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党团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职责
日期:2017-06-28 00:00:00  发布人:管理学院  浏览量:187

党总支工作职责

一、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保证监督作用,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在本院的贯彻执行,全面推进本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

  二、参与讨论和决定本院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支持本院行政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的开展工作。

  三、加强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具体指导所属党支部的工作。

  四、领导本院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本院师生员工搞好政治理论学习。

  五、负责本院的领导班子建设,协助党委组织部做好本院领导班子的配备和领导干部的选拔、培养、考核和监督工作。

  六、抓好二级党校建设,做好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

  七、领导本院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团组织。经常研究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团组织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他们依照国家法律和各自的章程独立自主的开展工作。

   八、领导本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支持教职工代表大会正确行使职权,在本院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作用。

  九、会同本院行政,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加强道德教育,抓好学科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做好学生政治辅导员的配备、管理工作。

   十、认真做好日常党务工作和校党工委下达的其它工作。

点击数:18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