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设置 >> 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操作>>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新时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诚信品质,掌握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基本理论知识,熟练运用人力资源管理定性、定量分析方法,具有独立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协调处理劳动关系的能力,能在各类组织中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开发、测评、绩效评估及相关专业培训技能等业务工作,并具备较好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劳动关系管理、会计学、统计学、财务管理、企业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等。

专业特色: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是我校开办最早的专业之一,是学校传统的优势专业。本专业在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方面不断创新,积极引入学科领军人物、双师型人才、企业管理人才、跨学科人才进入课堂,并通过搭建校内智能仿真实训中心、校外实习基地,以“厚基础、强人文、宽领域、精专业、重实践、求创新”的理念为导向,全方位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实践操作能力。

就业方向: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各级工会、研究和咨询机构、社会组织等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开发、测评、绩效评估及相关专业培训技能等业务工作,也可从事行政文秘、会计、财务等助理工作,亦可胜任职业规划师、人力资源培训师等岗位。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