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管理与酒店管理专业按照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方式进行。学生进校后一年级按照大类培养,二年级根据学生兴趣、成绩、就业意向选择旅游管理或酒店管理专业进行分类培养。

酒店管理(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重庆及周边地区的行业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酒店管理专业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具备酒店运营管理与服务、市场营销、活动策划、会议运营等实际操作能力和职业素养,具有创新意识和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能在酒店住宿行业从事经营、管理、接待、外联、公关、策划、服务等工作职位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目的地管理、饭店管理概论、酒店客户管理、酒店运营管理。

主要实践环节:前厅客房实务、餐饮实务、酒店运营综合实训、茶艺服务与管理、咖啡实务、烘焙实务、调酒实务、认知实习、专业见习、酒店综合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论文。

专业特色:设计“正三角形”专业知识结构:综合人文、管理和旅游理论等内容形成的宽理论的基础底层,承载中间层的职业能力和顶层的职业意识,形成酒店管理专业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可持续发展力。通过校内与校外实习基地、专项与综合实训、短期与长期实践,培养具有“学习理念”和“明天思维”,并且“会操作,能策划,懂运营,善管理”的酒店管理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在各类星级酒店、主题酒店、精品民宿、餐饮公司、会展公司等企业以及相关网络平台从事运营管理、接待服务、产品设计与策划、客户管理等工作,在旅游与住宿行业的相关管理部门从事行政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