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我国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及物流服务行业的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掌握采购管理、仓配管理、运输管理、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具备物流采购、运输、仓储与配送、生产管理、物流系统规划设计、供应链运营管理等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能在物流企业、生产企业、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等从事采购、仓储、运输、配送、规划、供应链管理等相关操作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仿真实训、现代仓储管理、运输管理、采购供应管理、生产物流管理、物流成本管理、ERP(SAP)供应链管理操作实训。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ERP(SAP)供应链管理操作实训、物流管理综合实训、物流系统仿真实训、认知实习、专业见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

专业特色: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开办较早,办学特色鲜明,是学校重点打造专业之一、重庆物流与供应链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单位。该专业根据地区经济发展和物流人才需求,一是分平台、分模块设置了完善的课程体系。其中,保税物流模块开设国际贸易实务、保税物流、报关与报检实务、跨境电子商务等特色课程;汽车物流模块开设汽车构造、汽车售后服务、汽车物流管理、汽车制造物流管理等特色课程。二是校企合作,订单培养。与行业企业合作协同育人,聘请行业导师对学生进行专业实训指导,实现了与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重庆直通物流有限公司、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重庆世开物流、重庆交运集团等企业订单式的培养。

就业方向:可到物流企业、生产制造企业、商贸流通企业、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从事物流相关管理工作,也可到科研机构、学校从事科研、教学工作。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