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公共事业管理(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现代公共精神,具备现代公共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等方面的知识以及应用这些知识的能力,能在文化、体育、卫生、环保、社会保障等公共事业单位、行政管理部门、非政府组织从事管理工作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社会保障概论、公共事业管理、公共政策分析、管理学原理、公共关系、公共财务、政府经济学。

专业特色:结合市场,本专业设置了两个课程模块。其中,社区服务与管理模块课程包括社区工作、社区管理与实践、社区行政与管理、社区矫治实务、社区康复学、家庭护理与保健、基础营养学等;社会工作模块课程包括社会工作导论、心理咨询、家庭社会工作、人际沟通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在文化、卫生、环保、社会保障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公共服务系统等从事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研究、社会行政管理、社区发展与管理、社会服务、评估等工作,可到非政府组织从事相关管理工作,也可到相关科研机构、学校从事科研教学工作。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