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经典 感受红色 ——蜜蜂研习社开展十一月学习沙龙活动
日期:2019-11-20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68

蜜蜂研习社第二次学习沙龙成果汇报展示于1119日中午在管理学院10308教室开展,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静,院长助理保阳,辅导员黄梦菲、张星玉、龙琳琅、王巧、汤嘉伟及研习社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由蜜蜂研习社副社长李妤馨宣读十月学习沙龙获奖优秀小组的名单。

本次学习沙龙活动分为宣讲组和才艺组,依次以不同的方式带大家重温经典,讲述红色革命故事。

宣讲组的《重温金典 感受红色》,通过小萝卜头的故事为当代大学生讲述红色文化,展现出了革命先烈们的艰苦奋斗精神,激发出大家的中华民族优秀的革命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才艺组的情景剧《红岩魂》十分精彩,讲述小萝卜头、江姐的红色革命故事,将大家带入红色革命时期,感受革命先烈不屈不饶的战斗精神。

王巧上台做出总结,对本次学习沙龙中大家的付出表示肯定,认为表演中要饱含情感,将自己带入先烈故事本身,诠释革命精神的真正含义;不断加强创新,与时俱进,结合新时代的社会经济环境,赋予红色故事新含义、新生命。

吴静书记对本次沙龙活动建议在宣讲内容的深度上可以有所提高,表演要注重形式和深度的挖掘,布置了下期学习沙龙汇报表演的具体任务。

此次红色革命学习沙龙活动,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依靠人民群众开展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在思想上和灵魂上受到了一次红色革命洗礼。


(通讯员/肖菀逸)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