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实习基地介绍】重庆市璧山区童乐家园社工服务中心
日期:2020-11-01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971


 

 

 

  重庆市璧山区童乐家园社工服务中心(简称:童乐家园/童乐社工),机构是民政部门业务主管,合法登记注册的专业社会服务机构,童乐家园光阴计划耆乐驿站等是机构近年重点打造的公益品牌,致力于为有需要的群体开展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

 

  重庆市璧山区童乐家园社工服务中心(Chongqing Bishan District Tong Le Jia Yuan Social Work Service Center)是由民政部门业务主管,合法登记的专业社会服务机构。中心是由多位本土10年以上有实务社会工作经验的专业社会工作者共同发起,以社会工作者为主体,以需要群体为服务对象,坚持助人自助宗旨,遵循社会工作专业伦理规范,综合运用社会工作及相关专业的专业知识、方法、技能,开展赋能支持、困难救助、矛盾调处、心理疏导、关系调适等服务工作的非营利性组织。

 

  中心的法定业务范围是:困境儿童救助;婚姻咨询、心理辅导服务;困境社会群体的救助、救济、扶助活动;承接政府部门委托的社会服务项目及公共服务等。中心重点打造童乐家园光阴计划耆乐驿站等服务品牌,本着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坚守中心小而美的精准发展模式,通过陪伴、支持、赋能的用心坚守,协助受助群体适应环境和与环境的无障碍互动,引得社会大众及资助单位的广泛赞誉。

  现目前中心团队有理事(含监事)4人,专职社会工作者5人,兼职工作人员1人;团队成员中有中级社会工作师3人,助理社会工作师4人,社会工作员1人,其他1人。中心近年主要聚焦于儿童及长者群体的服务工作,创始团队曾参与中央财政项目、市区级及基金会项目50余个,培育社会组织20余个,为组织服务能力及专业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实务基础。中心目前有在运营儿童社工服务站2个、童乐家园悦读室1个、长者社会工作服务站1个,通过链接资源及专业支持成立儿童书屋10个、儿童快乐家园3个、帮扶困境儿童3000余名、发放帮扶物资及资金近100万元,受益对象超过10000人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