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兴
日期:2021-07-20 19:40:2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47


     王华兴   


 

男,现年67岁(生于19531224日),中共党员,现任重庆市养生保健学会会长,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理事,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华夏传统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特约高级研究员,全民健康促进工程首席健康科普专家,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重庆收藏协会副会长,《重庆收藏》期刊编辑部主任,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授,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客座教授。

学历:19741月在巴县第九中学高中毕业;19827月在重庆市委党校一年制理论班结业;19867月在四川省委党校三年制科学社会主义专业本科班毕业;20027月在复旦大学国际经济贸易专业研究生课程班结业;200610月在澳门科技大学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116月在美国管理技术大学获商业管理博士学位。

19745月任巴县一品公社北合大队革委会委员、大队团支部书记,1974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3月在巴县一品区跳石公社参加工作,19787月任巴县跳石公社党委副书记;19828月起在中共巴县县党校任教师、讲师、高级讲师、副校长兼办公室主任;19931月在中国重庆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江南分公司任经理(处级干部);19957月创办重庆华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任总经理;20055月创办重庆百科茶业公司及红豆杉山庄和红豆杉生态康养基地;2010年创办重庆博草堂科技有限公司及承道养生研究所,先后担任董事长和总经理。

198512月在四川省党校校刊《开拓》杂志发表《一国两制是没有历史先例的独创》;19866月在《毛泽东思想研究》杂志发表《一国两制是马克思主义战略策略理论的运用和发展》;198610月在《探索》杂志发表《论新时期乡镇政府的职能》等论文。八十年代,曾公开发表论文十余篇。2011年在《西南大学学报》发表《红豆杉产业发展战略研究》、2012年在《重庆社会科学》发表《论红豆杉产业发展的路径》,以及《论红豆杉与生态康养》、《红豆杉灵芝石斛的研发与创新》、《论九味圣子红酒的功效与特点》等研究成果在多种刊物上发表。

20213月,组织编印了重庆市养生保健学会会刊《重庆养生保健》。

        20216月,王华兴组织创办的《重庆收藏》内部期刊正式创刊出版,此刊由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管、重庆收藏协会主办、重庆市新闻出版局批准创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