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扎实开展科研育人之专业实训课实践活动
日期:2021-11-26 17:37:3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36

11月19日-11月26日,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综合模拟实训一》(以下简称《模拟实训一》)课程正式开课。本课程为学院推动科研育人和实践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得到了学校机关各部门的大力支持。

首次接受授课的班级为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1-6班。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程娟、欧小庆、雷静、卢义、游璐分别带领学生对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桐、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刘兴明、科研处科研管理科副科长余伯万、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副处长李卓兴等机关领导就工作职责、部门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度访谈。

 

对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刘兴明开展深度访谈

对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桐开展深度访谈

对科研处科研管理科副科长余伯万开展深度访谈

 

对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副处长李卓兴开展深度访谈

据悉,《模拟实训一》实训课程的开设是在《人力资源战略与规划》《工作分析与组织设计》学习基础之上的,其开设的主要目的是通过职位分析和撰写岗位说明书来提升学生实际操作能力,有效加深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课程设计思路通过对学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校外企事业单位的部门职位职责进行分析,完成部门岗位说明书;引导学生通过文献查阅、访谈、观察等方法,收集分析部门资料,提升学生梳理、总结知识的能力,对后续《员工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等课程的学习起到有效支撑。

学生利用智慧教室记录访谈内容

教师带领学生分析

本门实训课程旨在突出学生调查研究能力、理论知识运用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引导学生开展科研训练,增强育人效果,让知识走出课堂、贴近实际、服务社会,此举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实践。


(通讯员/潘万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