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谋发展,共话就业同育人——学院与重庆新希力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坤炳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就业基地协议
日期:2024-03-20 12:51:4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63

3月19日院长邓旭升、党总支副书记张倩以及毕业班辅导员李月一行到重庆新希力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坤炳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看望了在两家公司就业的毕业生。邓旭升一行受到了两家企业负责人的热烈欢迎。

在重庆新希力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晶、校企合作负责人杨霜、多美特传媒负责人陈俊豪带领邓旭升一行参观,结束后召开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中。王晶简要介绍了公司业务、发展历程,表达了对人才的迫切需求,期待与学院进一步深化合作,引进优秀人才。邓旭升在交流中了解了企业对高校人才培养的建议,表达了今后长期合作的愿望,提出双方不断深化校企合作的希望,呼吁双方共同探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实现校企双方共赢。

交流结束后,邓旭升慰问了在职的5名毕业生,了解了他们工作、生活上的情况,交流了工作感悟,鼓励他们立足岗位,加强学习,提升能力。

在坤炳重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兵带领邓旭升一行参观了腾讯云(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基地,了解了其业务范围和公司运行状况。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交流座谈。座谈中,王兵介绍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前景,重点展示了技术创新给企业带来的竞争优势,并表达了双方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愿望。邓旭升听取介绍后表示双方可以在数智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谋划合作,探索校企合作新路径。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畅通了渠道,为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打下了基础,了解了传统行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差异,对于我院以产业、企业需求为导向,强化学生数字化应用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有启发作用。


图片/张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