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工作动态 >> 详细内容
 
党团工作动态 >> 正文
【蜜蜂研习社】管理学院蜜蜂研习社成立大会暨特色党总支创建中期学习汇报会
日期:2019-11-08 00:00:00  发布人:管理学院  浏览量:291


2019年11月8日,管理学院党总支“学习路上,与党同心”为主题的管理学院党总支蜜蜂研习社成立大会暨特色党总支创建中期学习汇报会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召开。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长张跃光党委常务副书记舒卫华,党群工作部部长冯沈萍,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刘兴明,宣传部副部长匡霞,以及我院领导莅临本次大会大会由张舒婷主持。

成立大会伊始全场高唱国歌,瞬间为大会营造起一股肃敬、爱国的氛围。随后,一段回顾视频将大家介绍了研习社成立以来的艰辛困苦与成就。随后吴静讲话,首先肯定了我院党员整体的素质与方向指出了我院党员的不足之处以及怎样在“对标争先”特色党总支的创建的背景下建立的宣教传播型党总支;同时书记还希望我院党员对党的理论知识能从被动学到主动学,从自己学到交流学,过自我研习的方式走出学院以及学校,把党的创新理论、先进思想传播到更深更远的地方。最后吴静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致青年中的“青年只有把人生荣辱到国家与民族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结束了本次发言。

接着,吴静书记宣布20182019学年度第一批优秀教师、优秀学员、优秀小组获奖名单,并由舒卫华邓旭升刘兴明匡霞依次为获奖老师及同学颁奖。一部快闪又将全体成员的目光转移到大屏幕,为大家展示了“蜜蜂”研习社的由来。成立大会最后,在张跃光为我院“蜜蜂”研习社授牌,我院“蜜蜂”研习社社长吴静接牌中结束。

在特色党总支创建中期学习汇报会中,研习社成员通过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展现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其中,有用历史故事表达重视人民百姓生活的重要性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宣讲,有研习社成员自导自演的小品《扶贫轶事》,用掷地有声的方式将《较量无声》体现得淋漓尽致。而相声《总体国家观》,两名同学将古往今来的历史故事贯穿其中,给观众带来了一场雅俗共赏的国家安全大事知多少。同样,理论宣讲《坚持“一国两制”实现伟大复兴》和情景剧《香港新变化》体现了研习社成员们紧跟国家发展步伐、关注社会热点的积极性。尽管大家用不同的表演形式对中期学习进行汇报但在这些表演中都强调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

大会最后以朗诵《青春中国》结尾。作为一名当代的青少年,我们要做青春的主导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传播者和弘扬者,建设更加强大,美丽的中国,做更加自豪自信的中华人民!

 





           

 

点击数:29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