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周沛教授应邀为我校开展课题申报专题讲座
日期:2019-12-13 22:46:4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849

结合重庆市教委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我校于1212邀请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沛教授开展关于 “社科课题申请的要点与方法”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周沛教授基于自身实践经验,围绕课题申请概况、课题选题要点、课题论证要点与方法等层面来展开周沛教授就不同层次的项目申请举出例子,以此帮助老师们区分不同层次项目的学术价值。周沛教授强调选题要具体,避免空泛要从不同的视角使选题具备一定的理论特点与实际运用价值;根据政策专业最新动态对课题进行清晰的定位和认知,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进行论证。 周沛教授分别就学术史梳理与文献综述、研究意义与价值、研究内容与重点难点、研究思路与路径等方面的论证做了要点与方法的指点与指导。

周沛教授最后告勉申报未必能成功,不申报一定不能成功对于申报要有强烈的愿望与坚定的意志,鼓励在座教师们积极参与其间。在与教师互动环节中,周沛教授详细解答了撰写时需注意的事项。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简明易懂,幽默风趣,既有浓郁的学术氛围,又有接地气的轻松活沷。对我校教师成功申报项目,培养严谨规范的学术态度有着很大的指导意义。


(通讯员/陈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