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风建设)管理学院举办“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风采展示大赛
日期:2019-12-24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25

    为狠抓三风建设,管理学院聚焦班级基层建设。20191223日,管理学院在10107教室举办首届“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风采展示大赛。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团委张水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静、院长助理保阳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通过党团知识竞赛,团学活动策划,最终评选出了6名团支书进入决赛,决赛内容为自选主题开展一堂微团课。

   大赛伊始,主持人对本次大赛的规则与参赛选手进行了简单介绍。接着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讲解展示,舒渝珊和付祥均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将自己参加的团学活动和雷锋光荣事迹作为例子,细致地阐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主题;褚代洋从团学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方面,不断升华展开讲解,以一段团学活动视频,为大家解析了团学活动的内容;朱海荣和吴佳立将传承五四精神做为讲解主题,通过歌曲《歌唱祖国》,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五四气氛和五四精神;陈金凤以追梦者为主题,他认为团支书是团支部的核心力量,作为团支书要有志向、有梦想,并以贝多芬、司马迁等名人事迹将梦想变得具体化,以歌曲《倔强》美妙结尾。在比赛中还设置了关于共青团知识竞答小游戏,调动了现场的气氛。


  比赛完毕,吴静上台总结,要求各位团支书要紧扣时代主题,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更好地引导共青团员,共同实现民族复兴!最后,吴佳立斩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契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团学干部搭建了展示自我、提升技能和交流工作的平台,有效激发了团支部的活力。


(通讯员/范刚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