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校内实训 >> 详细内容
 
校内实训 >> 正文
物流管理综合实训室
日期:2020-07-03 19:25:30  发布人:管理学院  浏览量:988

建于2012年,使用面积285.6平方米。主要面向物流管理专业。实训室建有自动化立库实训区、普通仓储区、电子标签拣货区、生产流通加工区、超市模拟实训区、信息采集智能识别技术实训区、物流信息技术实训室、运输实训区、物联网技术实训区等,让学生了解物流及物流信息的基本流程、掌握先进的物流技术的原理与基本操作、培训学生基本的物流管理与操作能力。

主要承担课程:《现代物流装备》《仓库管理综合模拟实训》《物流包装》《物流管理信息系统》《供应链运营管理》等。

主要设施设备:全自动堆垛机、控制柜、出入货台、出入库辊筒输送机、分拣机、托盘货架、手动液压升高装卸叉车、封装机、托盘、打包机、封箱机、热收缩机、手拉拖车、重力货架、流利式输送机、流利式输送链、计算机、RF手持终端、RFID读写器、激光条码扫描枪、工业级RFID打印机、蓝牙条码打印机、交互终端等;服务器搭建SAP Business One 系统、电子标签管理应用软件、摘取式电子标签拣货系统、播种式电子标签拣货系统、物联网智能终端配送调度业务系统等。

主要实训项目:仓库规划和设计、采购入库作业、仓储保管作业、生产加工作业、出货配送作业、退货作业、产品装箱设计; 包装技术和包装材料的认知学习、包装设备的认知学习、纸箱的认知学习、普通物品包装练习、危险品/易碎品包装练习、包装集装操作练习、包装搬运操作练习、包装标识认知学习、物流信息技术实训、叉车实训等。

 

 



点击数:98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