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烘焙实训室
日期:2020-10-14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791

建于2014年,使用面积77.6平方米。主要面向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专业。该实训室由咖啡实训区和烘焙实训区两部分组成。咖啡实训区使学生能够掌握各种冲煮咖啡的方法;烘焙实训区可使学生熟练掌握蛋糕、面包、西饼、冷冻甜食等代表性制品和现代各式西点品种的制作技能。

实训室提供教师现场演示和学生亲手实践的教学环境,向学生教授理论知识、实践操作技能以及相关的管理知识。满足现有实训教学工作的同时,又拓展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养,使之更能适应现代一专多能的岗位需求。

主要承担课程:《咖啡实务》《烘焙实务》等实训课以及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的相关公共选修课与开放性实践项目的实训教学。

主要设施设备:咖啡研磨机、意式全自动咖啡机、商用半自动咖啡机、咖啡用具、搅拌机、各类咖啡豆、榨汁机、饮水机等;烤箱、微波炉、面包机、打蛋器、冰箱、消毒柜等。

主要实训项目:咖啡实训项目有单品咖啡冲煮(辨别咖啡豆、研磨咖啡豆、虹吸壶冲煮、手冲壶冲煮、摩卡壶冲煮、比利时皇家壶/法压壶冲煮)、花式咖啡(爱尔兰咖啡、皇家咖啡、康宝兰咖啡、维也纳咖啡)、手动打奶泡、意式咖啡机打奶泡、萃取意式浓缩咖啡、心形卡布奇诺、焦糖玛奇朵、摩卡咖啡、拿铁咖啡等;烘焙实训项目有蔓越梅饼干、戚风蛋糕、玛格丽特饼干、白兰地黑樱桃软曲奇、轻乳酪蛋糕、雪花酥、草莓乳酪慕斯、曲奇饼干、酸奶蛋糕、蛋挞、蛋黄酥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