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筑梦冰雪 同向未来 ——管理学院2022年“开学第一课”开讲啦!
日期:2022-02-21 21:18:1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2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管理学院党总支吴静书记于2022年2月20日晚上7点,在钉钉直播上为全院学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本次课程以“筑梦冰雪,同向未来”为主题,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吴静通过一个简短的视频带我们回顾了从北京冬奥会申办,到冬奥会开幕,运动健儿为冬奥备战的历程。这几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克服重重阻力,战胜重重困难,一个个“中国方案”攻克世界难题,一股股“中国力量”振奋民族精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成为现实。第二部分,通过可持续发展、文化自信、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视角盘点冬奥会五大亮点,向我们展现了一系列令世界惊叹的成果。冬奥场馆里的可持续发展建设;“顶流”冰墩墩身上的文化输出;还有开幕式上令人惊艳的中国式浪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开学第一课除主讲人外,还有6名蜜蜂研习社的同学也参与了主题宣讲,同学的精彩表现在直播过程中掀起了一次次讨论热潮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汪凡钦同学说道:科技强则国家强!黑科技展现大国大力,我为生在中国而自豪!


 

最后,吴静结合本次主题“筑梦冰雪·同向未来”对管理学院学子们提出了新要求:祖国的繁荣与强大不是等出来的,更不是盼出来的,是一代代的中国人实干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也要秉持一颗积极向上的进取心,争做厚德、高智、强体、勤劳的时代新人!

 

非凡的冰雪盛会,精彩的中国答卷。开学第一课从“冬奥”的体育视角,回顾了近年来冰雪运动,由弱变强、从无到有的过程,通过学习北京冬奥会背后的故事,同学们深刻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涵,也看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蓬勃力量,更看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越来越繁荣和自信的中国!

 

此次课程共1108人观看,直播过程中互动消息数达2092条。课后有346名同学参与了活动满意度回访,其中非常满意占比71%,满意占比24%,绝大部分同学对此次开学第一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线上课程设计新颖,有感动有收获2021级物流管理1班吕林峻说道:在观看完开学第一课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更坚定了文化自信,我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奋力拼搏、积极进取,使大学生活更加充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