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学校“黄大年式物流管理教师团队”参观陶行知纪念馆并开展研讨会
日期:2022-03-04 21:11:0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23

   3月3日,我校“黄大年式物流管理教师团队”在新学期为加强团队政治思想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真抓实干做好相应的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组织参观陶行知纪念馆并开展研讨会。参加人员有团队负责人、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双海军,人事处李鑫科长、管理学院院长周沛、书记吴静、常务副院长邓旭升、副院长赵静以及团队其他教师。

 

   首先,在陶行知纪念馆讲解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雕塑展厅、陶行知生平事迹展厅、育才学院校史展厅、中外评价展厅。了解了陶行知先生少年求学到励志教育救国,提倡教育改造并普及教育到工学团运动等一系列生平事迹;学习了陶老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的博爱和奉献精神,及“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初心。

 

   随后,参观了育才学校和小先生学堂旧址,以及在旧址上新建的育才小学的农学堂。农学堂充分体现了陶行知先生“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让孩子们手脑并用中学习。结束参观后,全体老师在陶行知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最后,开展参观研讨会。双海军领学了黄大年先生精神内涵,老师们结合黄大年先生精神内涵和参观陶行知纪念馆感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示两位先生在教育事业和科研事业上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是大家需要继承和发扬的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初心,永葆爱国心、事业心和责任心,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大先生”。


  (通讯员/吴春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