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双海军教授开展研究性教学活动
日期:2022-03-31 21:15:1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66

   3月30日晚,校长助理双海军教授,为管理学院2021级供应链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研究性教学活动,以互动、讨论为主要方式,激发了同学们的思辨意识和批判性思维。教学内容为《形势与政策》的第七讲“艰难复苏中的世界经济”。

   课程开始,双海军先向同学们提出“近几年影响世界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有哪些”的问题,由此激发了同学们思考与探讨的热情。在同学们相继给出疫情、战争、卡脖子、贸易、国际关系、互联网、单边与多边、交通等答案后,双海军由这些关键词展开了讲解。他从经济复苏分化失衡、供应链恢复遇逆风、通胀加剧贻害全球三个角度分析了复苏之路的崎岖不平。之后,讲述了重庆本土供应链的发展,如中欧班列、果园港等,并希望疫情结束后能够带领同学们到实地参观学习,以提升专业知识素养、拓宽专业视野。

 


 


 

 

 


   最后,双海军教授鼓励同学们勤于学习,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并祝愿所有同学们学业有成。


(李宇帆、温霞供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