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 “云端过清明,读书祭英烈”系列主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2-04-06 15:12:2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64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立标杆、树典型为主要目的的“云端过清明,读书祭英烈”系列主题学习活动。

本次“云端过清明,读书祭英烈”系列主题学习活动,秉承着“早规划、早分工、用心学、用情讲”的活动初心和理念,在寒假期间经过精心策划建立了红岩读书班、红岩实践团,一班一团双管齐下,通过“读”“写”“践”“讲”传红岩之精神、继英烈之意志。

一、读

一部《红岩》小说,用阅读,还原那段激扬革命岁月,重塑革命先辈光辉形象。寒假期间,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红岩读书班”正式创建,在红岩读书班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们深入研读了《红岩》一书,通过阅读去体会江竹筠、成岗、成瑶、许云峰、双枪老太婆等共产党人的钢铁意志。巩固和强化支部党员理论知识,帮助树立其崇高理想信念。

 

 

二、写

一部《红岩》小说,用笔墨,记录共产党人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读完原著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把自己学习心得跃然纸上。一字一句,一行一列,字里行间都是党员们最炽热真挚的情感落笔。

随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用心读红岩,用情讲故事”红岩读书班学习心得展览。体现和展示支部党员的学习成效,彰显支部党员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

 

三、践

一部《红岩》小说,用行动,描绘狱中革命先辈们英勇斗争的热血场景。为了践行“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以“红岩实践团”的建立为依托,在校内开展了“传红岩之魂,承英烈之志”为主题的“情系校园基层工作者,暖心送祝福”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我校基层劳动人民送去口罩,表达支部的慰问和关爱。在实践中,让“红岩精神”落实落地,让支部党员到群众中去。

 

四、讲

一部《红岩》小说,用故事,讲述英烈楷模们慷慨就义的悲壮情节。经过系列学习和实践,2022年4月1日,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我校雕塑园报告厅以一台“用心读红岩,用情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为本次“云端”过清明,读书祭英烈系列主题学习收官展示。在展示中,支部师生党员们用情讲述江姐、成岗、许云峰等红岩先辈们的动人斗争故事,以视频、宣讲、情景式演绎等形式,丰富的展现了支部党员们将“刚柔并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出淤泥不染,同流不合污”的政治品格,“善处逆境,宁难不苟”的英雄气概的红岩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学习成效。

 

 

 

 

 

 

本次“云端过清明,读书祭英烈”系列主题学习活动,是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创建学校样板支部的重要活动板块之一,以红岩读书班、红岩实践团为依托和平台,有效的巩固和强化了支部师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充分的锤炼了支部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在“读”“写”“践”“讲”中彰显新时代党员的态度,树立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