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管理学院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建设动员大会
日期:2022-04-08 09:50:0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46

为呼吁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到“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建设工作中来,4月7日下午,管理学院组织召开了动员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邓旭升主持。

 

会上,邓旭升向全体与会教师详细介绍了紧紧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教师和学生两大主体,以“研究型嵌入”贯穿到“十大育人体系”全过程的建设构想,并分建设基础、建设思路、总体规划、重要举措、计划进度、工作保障阐述了具体建设内容。

邓旭升强调,十四五期间,学院将立德树人作为立院之本,在“三全育人”的宏大背景下,以“研究型嵌入”为切入点,构建课程、科研、实践等“研究型嵌入”模式,通过体制机制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路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构建“教学、科研、实践”三足鼎立的事业发展格局和“校企社研”四位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架构。

 

据悉,自管理学院入选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二级学院建设单位以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先后在党政联席会议、教职工大会、系主任会议、教工支部大会等会议中开展专题研究,反复商讨,经过数次打磨修改,最终形成了紧贴立德树人、紧贴学院工作实际、紧贴学生成长的建设方案。本次动员大会召开以后,学院将全面启动开展各项建设工作,相信随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深入推进,我院可以形成一套可推广可复制的模式和机制,做好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排头兵”。


(通讯员/吴春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