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 详细内容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 正文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传红岩之魂,承英烈之志管理学院党总支举办“红岩读书班”授旗挂牌仪式
日期:2022-04-21 10:23:22  发布人:管理学院  浏览量:5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为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供精神动力和不竭源泉。管理学院党总支于2022年4月20日中午,在我校海丰楼报告厅举办了管理学院党总支红岩读书班授旗挂牌仪式。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长张跃光、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小娟,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静、常务副院长邓旭升、书记助理王巧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授旗挂牌仪式,以“传红岩之魂,承英烈之志”往期视频回顾开场,期间由党员杨子琦作了《红色家书-钟奇》优秀作品宣讲。而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静、管理学院党总支红岩读书班班长汤嘉伟分别作了发言,活动最后,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长张跃光为管理学院党总支红岩读书班授旗并致辞。

 

一、传红岩之魂,承英烈之志,红岩读书班开班啦

在授旗仪式上,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静从红岩读书班的创办原由及红岩读书班如何“读”个方面,作了发言介绍。她指出创办管理学院党总支红岩读书班目的在于采用一种特别的形式和方式,把学院对红岩精神、对红色文化的学习成效固化下来,在未来用红色精神去凝聚人力,用红色精神去继往开来。她重点介绍了红岩读书班如何“读”的问题,即一要读清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脉络,知道共产党人“从何而来,为何而来,又该向何方”;二要读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品格,我们要用心读,用情读,用共产党人的精神去擦亮政治底色,做以身示范的共产党人;三要读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奋进之志,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矢志不渝的责任。

 

二、一班三团,六学六做,学习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在活动中,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汤嘉伟作为管理学院党总支红岩读书班班长,针对红岩读书班创建的架构、学习的主要内容、学习的重点要求三个方面做了简要介绍。他提到,管理学院党总支红岩读书班将以“一班三团”即一个读书班下设红岩学习团、红岩宣讲团、红岩实践团为组织架构,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系列原著书籍为主要学习内容,以“六学六做”为重点要求,勉励学院党员们,要把党史弄懂,把原著读透,同时,要以身作则,增强政治意识,强化组织纪律,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三、新载体、开新局,展望未来筑梦新时代

活动的最后,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长张跃光,为管理学院党总支红岩读书班致辞。他首先肯定和赞扬了学院近年来在党建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及党员队伍建设工作方面作出的努力和成效。同时指出,红岩读书班作为一个全新的载体,从主题、目标、方式等方面具有鲜明的特色。希望红岩读书班能够充分与学院党建工作以及学生成长成才联系起来,使之读出思想、读出知识、读出能力,真正成为学院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入党培育的摇篮。

 

管理学院党总支红岩读书班,将以“传红岩之魂,承英烈之志”为班训,发挥钉钉子的精神,把党史知识学习好,把红色精神传承好,把党员先锋模范形象树立好,充分发挥标杆引领作用,为党的建设和教育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点击数: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