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 详细内容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 正文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管理学院供应链管理专业开展线上认知实习活动
日期:2022-05-24 10:09:04  发布人:管理学院  浏览量:4

为使学生了解和掌握专业生产知识,巩固和丰富已学的专业基础课内容。管理学院2021级供应链管理专业于5月23号下午1点开展了线上认知实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形式让同学们了解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和供应链管理的基本知识,特别邀请了直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校企合作负责人王渝鹭老师作为主讲,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带头人双海军教授,管理学院供应链管理专业教师杨巧茹、马玉萍以及供应链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直播教学活动。

 

直播中,杨巧茹介绍了开展直播课程的目的,强调了学习纪律和要求。双海军代表学校对直通国际物流公司大力支持、开展线上直播课程表示感谢,并指出开展此类课程可以让学生更加清楚地了解疫情下物流运输的发展和运输继续保持发展的原因,便于增加同学们对供应链管理专业的认识。

 

 

王渝鹭在直播中给学生介绍了西永保税区的基本情况,普及了保税和免税知识,讲解了保税区的三种企业类型。又通过第一视角带领学生参观了Air Liquide液化空气工业气体有限公司、SK海力士半导体有限公司、沙特基础工业有限公司、沙特阿拉伯基础有限公司、新普科技有限公司、Inventec和广达电脑有限公司,并在直播中与学生积极互动,解答疑惑。

本次线上直播活动是管理学院疫情期间为顺利开展认知实习尝试的新方法。此次活动收效良好,有效加深了学生对保税物流专业知识的认识,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专业认同感,激发了学习热情和信心。


点击数: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