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共育人—— 我校与重庆喜来登酒店签订就业基地协议
日期:2022-07-20 11:09:3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63


  2022719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孙敏、教务处副处长陈滢生、管理学院院长邓旭升、党总支副书记蒋奉君、党总支副书记张倩,院长助理刘风云、院长助理保阳、旅游管理系主任陈菲菲、专业教师高科佳到重庆喜来登大酒店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及管理学院2019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实习结业典礼。

_MG_1845


    孙敏一行到达喜来登大酒店受到了总经理吴国燊、人力资源总监杨丽、餐饮总监张志会、人事部经理黄颖的热情接待。在交流中,杨丽提出,喜来登大酒店自2014年开始与管理学院逐渐建立了合作关系,合作方式也由起初的实习基地建设逐渐拓展到了师资互派、挂职锻炼等;邓旭升对喜来登大酒店长期接纳学生实习也就业表示了感谢,并期望双方能够携手建立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关系,共同探索校企合作的新路径、新模式、新经验;蒋奉君希望双方继续秉持“合作共赢”的理念,进一步打通人才输送渠道,实现共建、共享、共赢的目标。

下午2点,在喜来登大酒店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下,签约和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_MG_1821


 

 

 

_MG_1806

吴国燊在致辞中指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与喜来登大酒店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已有8年,管理学院多名学生在喜来登大酒店就业,管理学院为酒店的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他希望双方今后能够继续深化合作、加强联动、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_MG_1808

孙敏在致辞中表示,此行是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他还强调,此次就业基地成功签署,能够充分发挥高校和企业双方优势,在课程建设、就业实习项目落地、实现“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目标等方面实现优势资源互补,为地方经济发展输送应用型人才。

实习学生代表黄青青回忆了自己在酒店工作期间的经历,向酒店照顾自己、传授实践技能的老师表示了感谢,还对疫情期间“战疫”的经历表达了深深的留恋。

_MG_1811

 

发言结束后,酒店为18名实习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赠送了纪念品,专门举办了师生员工共同参与的互动游戏,现场气氛活跃、温馨。最终,典礼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_MG_1859

此行不仅促成了实践就业基地共建协议的签署,而且见证了管理学院实习学生顺利结业。今后,管理学院将联手重庆喜来登大酒店搭建高层次的学生实习就业平台,以此打开“教学、科研、实践”三足鼎立的事业发展格局和完善“校、企、社、研”四位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架构,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_MG_1854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