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筑防线 管院青年勇担当
日期:2022-08-08 09:48:0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79

近日,各地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反复,一批批青年志愿者不惧烈日,奔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学生也积极响应共青团重庆市合川区委员会号召与倡议,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志愿者队伍之中,担当起社会责任,为合川区新冠疫情防控贡献青年力量。


吴永红同学在高阳社区进行采集录入信息工作


管理学院青年党员黄梦菲老师,在合川区爆发疫情时,第一时间奔赴前线,在花滩社区核酸检测现场担任核酸采样扫码登记、现场引导和分流待检人员等工作。她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生在合川,长在合川的普通人,更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党员,家乡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会挺身而出……”


黄梦菲老师在花滩社区进行核酸采样扫码登记工作



84日,我称它为浪漫的七夕节,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陈晨同学当天在朋友圈发出这样的感慨。在合川区高阳社区核酸检测现场,陈晨和吴永红同学化身“抗疫白”,耐心仔细地给前来做核酸的居民进行身份登记以及体温测量。尽管合川区天气酷热,但是干活的热情丝毫不低,在志愿过程中,他们一干就是几个小时,每天都能收获一双“白净”的手。

在结束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后我院2020级酒店管理1班吴永红同学这样说到:“希望尽我们绵薄之力,尽可能的为医护人员分担他们的工作量,哪怕是一点点也好。”

在此次抗疫行动中,管理学院的师生化身“大白天使”,不惧酷暑不畏疫情,他们穿梭于街道上、楼栋里、社区中,用满腔热情和青春担当构建起抗疫堡垒,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敢为人先”的青年面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