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践出真知 处处育真人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管理学院实践育人概述
日期:2022-11-07 08:46:1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85

管理学院基于“三全育人”视域,以“厚基础、宽视野、重实践、求创新”为人才培养理念,构建学院“教学、科研、实践”三足鼎立的事业发展格局和“校、企、社、研”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架构,以“研究性嵌入”切入到实践教学环节,突出实践育人功能,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学术素养与科研精神,切实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


学院举行三全育人与服务社会背景下“研究性嵌入”学术研讨会


学院为提升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成效组织开展“研究性嵌入”实践教学专题研讨

 

一、人力资源管理系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坚持将实际工作与实践教学整合,对接人力资源行业、企业,开发《人力资源服务》课程,开展集体模拟谈判、工作分析与职位说明书等人力资源综合实训课程,与重庆红海人力资源公司共同打造“直播带岗”实训项目,学生参与完成重庆杰成人力资源公司横向项目的调研、统计等工作,学生的专业能力、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得到了较好培养。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开展“模拟谈判”人力资源实训课程

与企业共同开发的人力资源综合实训“直播带岗”直播现场

 

二、旅游与酒店管理系

旅游管理与酒店管理专业构建 “课堂实践重技能学习、校内实训重运营策划、校外实习重基层顶岗”的三位一体的复合式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结合专业参加和举办了各级各类比赛和活动,成绩斐然。促教促学促实践能力的提升,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知程度与认可程度,促进了专业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极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


酒店管理专业学生重庆喜来登大酒店专业实习结业典礼


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举力旅游线路设计大赛暨导游大赛 

 三、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

物流管理与供应链管理专业现有重庆市一流课程、校级一流专业和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生积极参与到课程建设、课题研究、学科竞赛和校企合作。长期到重庆直通物流、中国邮政合川分公司、重庆长安民物流、京东物流等企业开展专业实习活动。以赛促学,学生获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三等奖、西南片区一等奖等高质量奖项,实践育人效果较为显著。


企业导师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学生开展认知实习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学生获“中渤杯”西南赛区一等奖

 四、公共管理系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心怀基层,关注民生,连续三年举办了公共管理方案策划大赛,培养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与重庆养生保健学会、重庆景盛青年社会服务中心、童乐家园社会服务中心等社会团体和公共服务机构开展长期而紧密的合作,通过学生参与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研究。学生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科研素养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彰显。


公共管理方案策划大赛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开展农村调研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