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精于勤 行成于思——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杨川
日期:2022-11-22 10:46:2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353

杨川,中共党员,男,苗族,1998年2月生人,2021年月毕业于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校期间曾荣获“重庆市优秀毕业生”、“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现就职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一师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北新融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担任团总支纪检委员、重庆双钱高速公路土建施工SQTJ1标项目经理部综合办公室职员,负责项目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共青团、工会等工作。


求真务实,学而不厌

在大学时期对于杨川来说是一个使人飞速进步的空间与平台,在校期间曾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班级班长、寝室副楼长等多个职务,这些经历使他受益匪浅,特别是担任四年的班级班长和学院老师的精心教导下,不仅让他的综合素质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也磨砺了他个人的意志力。

毕业后,杨川先是在北新融建公司机关宣传部(党群工作部)、纪检办公室(兼)工作。作为一名国有企业党务工作者,杨川从入职就始终坚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结合“导师带徒”辅导计划,注重加强自我党性修养和自身专业知识方面的提升,不断改进工作思维,提升工作的全面性,始终坚持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方法,通过日常工作的开展不断学习、总结各方面的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坚持做到日常工作日清月结,能够很好进行工作安排部署,加强工作开展的独立性;不断进行党建研究和党风廉政建设研究,深入了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团建、工建和三重一大,主动请教公司领导和周围同事,吸取总结良好经验,促进自我提升;加强与各项目的沟通交流,每月定期到基层项目部采风、交流工作,做好服务工作。同时还经常参加公司组织开展的专题培训班,扩大了知识面,拓宽视野,不断提高了专业技能,做到了与时俱进。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

一直以来,他始终坚持做好企业文化宣传工作,营造和谐稳定氛围更好地塑造公司品牌形象、展示核心竞争力。坚持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育身边人,大力营造和谐稳定氛围。协同开设《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壹”周报》等,编辑整理设置“本周要闻要论”“理论学习”“为群众办实事”“百年党史回眸”“榜样的力量”等多个版块,及时宣贯党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公司党建开展和生产经营重大节点,将有关党史文献档案资料作为生动教材,送教到基层,精准匹配需求,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进行企业文化建设的同时,加强对外宣传工作,积极向外投稿,一年来刊稿75篇(其中国家级28篇,省部级5篇,地市级13篇,北新路桥之声29篇),自行创作诗歌《战斗吧!北新人》、《致·北新广平建设者》

2022年7月底,因工作需要,秉持着“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杨川毅然决然前往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三锅镇广平高速公路TJ07合同段项目进行“施工大干”、“保通车”宣传工作。这是他第一次下基层项目工作,是挑战也是磨练。因为建筑知识的缺乏,他总是向项目同事虚心请教,一有机会就拿着照相机和无人机到施工现场采风。当月,在他的努力下,顺利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宣传任务,荣登公司当月“红榜”。


一年来,他始终牢记“道器相济、德才兼修”的院训,培养了思考在先、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工作作风,培养了虚心、沉稳、好学的良好品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兢兢业业而无怨无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