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远黛 芳草飘香——2012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田甜
日期:2022-11-22 10:43:2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68

 

   田甜,甘肃天水人,19949月出生,2012年考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习。在校期间,曾担任管理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奖励。2016年毕业后,考取了重庆市选调生。先后在云阳县高阳镇人民政府、中共云阳县委统战部、云阳县宝坪镇人民政府工作,现任职中共云阳县宝坪镇委员会组织委员、宝坪镇人大副主席。2020年度中国统一战线宣传先进个人。


不忘初心  无悔青春

2016年毕业季,带着稚嫩和迷茫踏上了基层工作之路。毕业后,作为一个外地人,抱着试一试的心理,考取了重庆市选调生,被分配到云阳县高阳镇人民政府工作,最开始到基层工作是带着理想主义,乐天思维,“农村高山远黛,绿草飘香”,这是我的想象,然而现实并不是这样,脱贫攻坚、农业生产、民政救助,处处都是我听不懂的词汇,样样都是直面群众的工作,件件都是要紧着急的任务,在高阳镇工作时,主要负责党建、脱贫攻坚工作,为了做好这些工作,更好地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我跟着镇里的所有驻村工作队把全镇的所有村走了好几遍,甚至还学会了本地方言。平时一有机会就和村民促膝长谈,“做村民的贴心人”这是我的目标,有了这个目标,每做好一件事,心中就更充实,也真真切切体会到为民服务的幸福感。正是这些大大小小的事给予了我无尽的养分,让我一直不忘初心,无悔青春,无悔选调!

到高阳工作两年时间后,调入了中共云阳县委统战部工作,将近四年的统一战线工作,形成的统战思维,让我终身受益。初到统战部,与初到高阳镇的感觉是一样的,样样不懂、处处不适应,统战工作重理论和实践创新,而且要与很多优秀的党外代表人士打交道,这让我积累的群众工作方法和经验没了用武之地。在统战部,我负责部机关办公室工作,信息、宣传、材料、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等等,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渐渐工作有了思路,做统战宣传工作以来,云阳县委统战部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统一战线宣传先进单位,我自己也获得了2020年度中国统一战线宣传先进个人。撰写的多篇经验亮点材料获市委领导批示,国家级媒体报道,全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和实践创新成果奖项等荣誉。

特别是2020年以来,参与建设云阳服务非公经济标准化平台,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没有经验可借鉴,没有师傅可请教,只有自己调研、钻研,终于经过三个月的时间,开发出了全市首个服务非公经济标准化平台,获得了国家版权局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我也因熟悉平台理念、建设、运行等情况,多次向市委领导、县委主要领导、中央和市级主流媒体等讲解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多次在市级经验交流会上发言。20226月,根据组织安排,我又踏上了服务基层之路,任职中共云阳县宝坪镇委员会组织委员、宝坪镇人大副主席,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开拓进取


无尽感激  写给母校

真诚感谢厚学相授。大学,有太多丰富而难忘的第一次,老师予我们新的学习启迪和认知提升,这必将是我们每个人人生旅途中一段无比珍贵的难忘经历,必将是我们前进路上的一颗无比闪亮的宝贵明珠,在我们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照耀我们勇往直前。

真诚感谢同学之谊。五湖四海的每一位同学,身上都有着独特的闪光点,我们毫无保留、敞开心扉,我们结为挚友、共同进退,我们相互学习、竞技“内卷”,我们相互帮助、共同提升,同学之谊是我们今后人生中至纯至善的坚强支柱。

无数希望 寄语学弟学妹。“来时尚有彷徨,归时心志已坚”,希望学弟学妹们度过四年时光,到毕业时会对这句话都有深刻体悟,毕业已6年余,仍然怀念校园生活,作为重人科的学子,与学弟学妹共勉:

    希望我们坚持学习不放松。大学是我们人生旅途中的加油站、助推器,目的是养成我们的学习习惯、锻炼从学习中汲取营养并付诸实践的能力,作为青年人,我们弥补不了阅历的局限,但我们可以在不断的学习中加强定力、发挥潜力、锻炼能力。

希望我们学以致用不懈怠。学校学到的知识,最终都要付诸实践,我们要将所学所思创造性的运用在各项工作实践中,做到理论实践新突破,谋求服务新格局,开创工作新局面,希望大家在毕业时都能找到自己的最佳答案。

希望我们奋勇向前不迟疑。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应当树立起青年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实践劲头,厚德笃行,求真创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