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与“北斗猎头”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日期:2023-02-16 17:25:1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61


    2023年2月15日,管理学院院长邓旭升、院长助理刘风云、人力资源教研室主任游璐前往重庆市北斗星辰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与创始人张一彪、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应慧、副总经理付小浒进行友好洽谈,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洽谈过程中,张一彪首先就公司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公司专注于中高端人才猎头服务,数据储备人才2000多万人,服务国内外优质客户3000多家,立足于行业头部,发展势头良好,可满足各领域、各行业人才需求。

对于猎头行业的发展,张一彪表示非常有前景,并介绍道:中国职业经理人市场日渐成熟,国内各大城市开始出现数以百计的猎头公司,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整个环境正变得越来越具有竞争性,高端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中国猎头行业也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猎头服务成为企业求取高级人才及其流动的重要渠道。

张一彪谈道:由于国内猎头行业发展时间较短,高校人力资源管理教学中可利用的教材、实践案例或许有限。双方可就猎头服务操作全流程、案例实践与分析、客户沟通技巧、从业人员素质培养等进行深度校企合作,既能丰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践教学内容,也可提高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的匹配度。

邓旭升介绍了学校、管理学院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情况,并表示:目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针对猎头服务的教学内容和科学研究不够完善,专业的发展离不开行业企业的支持,师资队伍建设需要行业企业的淬炼,学生的能力培养需要真实工作场景的磨砺,校企双方可针对猎头服务开展特色课程,整理实践案例形成教材。欢迎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到校举办讲座和授课,拉近学生与行业的距离,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学活动的应用性、市场性和前沿性。

最后,双方还就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的就业形势、方向、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尽快将初步合作意向落地,对合作内容、方式、进程制定方案,为实现校企共赢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战略合作意向的达成,是管理学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建“教学、实践、科研”三足鼎立和“校企社研”四位一体的又一有力举措。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