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师生齐心共劳动 劳动教育谱新篇——管理学院成功举办“迎五一”劳动实践教育活动暨耕耘社成立大会
日期:2023-04-29 15:38:3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11

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弘扬劳动精神,发挥劳动育人作用。428日管理学院开展了“迎五一”劳动实践教育活动暨耕耘社成立大会。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耕耘社指导老师保阳主持


仪式中,党总支副书记蒋奉君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致辞。她对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活动开展的师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耕耘社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礼赞劳动创造,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加强劳动教育不仅是新时代大学生使命担当的体现,更是高校坚持立德树人的必然要求;她强调,耕耘社的成立是学院进一步强化劳动育人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学生辛勤劳动,落实防诈反诈任务的重要阵地,还是学院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的重要载体之一;她希望耕耘社在学院的领导下,在社团老师的带动下,充分利用学校周边资源,结合我院学生特点,精心策划具有劳动特色的品牌活动,发挥劳动教育重要作用。随后,院长邓旭升为耕耘社授旗。

耕耘社指导老师邓昌福副教授为此次成立大会做了总结。他指出,管理学院在各届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教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既为学院事业发展增添光彩,也在学生中树立了“踏实教书,用心育人”的伟大形象,让勤奋做事深入学生头脑;他希望老师们能一如既往地配合学院领导,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部署,齐心协力推动管理学院事业提档升级。


仪式结束后,学院师生共同体验了喂养和采摘劳动,以实际行动投身劳动教育实践。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是学院全面落实大学生劳动教育的新要求,加强劳动教育的重要举措。在值得纪念的时间节点成立了管理学院学生劳动教育社团——耕耘社,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完善了学院“五育”体系,有效助力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建设。


(通讯员/李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