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教学质量文化氛围 推进学风教风建设—管理学院召开期中师生座谈会
日期:2023-05-08 19:53:5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92

为强化师生教学质量意识,促进教学监督常态化,持续提升管理学院教学质量。202356日—7日,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旅游管理系、公共管理系、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分别召开了期中师生座谈会。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以及全院各行政班学习委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班学习委员依次反馈提前向班级学生收集的关于教风学风、课程设置、教学服务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2020级学生希望学院多给予学生自主学习的时间和空间,让准备考公、考研的学生能有时间复习;2021级学生则是精准抓住现阶段班级学生对学习态度呈现两极分化的特点,建议学院从考证、学科竞赛等方面加强学生教育,刺激学生学习积极性;2022级学生更多提出学习针对性不强,学习方面比较迷茫的问题


与会教师认真听取意见,就各年级学生反馈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并结合学院“数智化”转型发展、科研导师制实施等特色工作给予了在场学生建议

院长邓旭升强调,学院现阶段以“数智化”转型为契机,赋能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引进了种类繁多的学科竞赛,故希望所有同学能够积极参与,在实践中明确个人发展目标,脚踏实地,在学院引导、教师上课、自学感悟中踔厉奋发,不断成长。


党总支副书记蒋奉君就学生反馈较为集中的第二课堂实践活动指出,此举是学校围绕人才培养总体目标,积极构建符合高等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的实践活动,是学生科学精神、人文艺术素养、健全人格、身心健康和创新意识的培养和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目前处于探索前进的阶段,在落实和实施上不免存在一些小问题,希望所有同学能把第二课堂当作交流、学习的平台,充分利用第二课堂,强化综合素养


院长助理刘风云就学风问题强调,优良学风是培养合格人才、推进素质教育的基本要求,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班学习委员要主动作为,严格落实学校和学院关于学风管理的各项制度以及举措,发挥朋辈作用,促进优良学风建设。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让老师深入了解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更好地倾听了学生的心声,拉近了师生的距离。同时也对提升教学质量、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起到了推动作用。


(通讯员/李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