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发展 共抒情怀 ——管理学院邀请原院长谭昭源教授回院参观座谈
日期:2023-05-13 14:19:5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93

    2023年5月12日借学校邀请退休老干部回校参观之机,管理学院特邀原院长谭昭源教授回院参观座谈。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院教师代表邝玉春、邵航飞、何支参加了座谈座谈由党总支副书记蒋奉君主持。

 

座谈会上院长邓旭升代表学院对谭昭源“回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学院近10年的发展和变化作了汇报。邓旭升指出,学院秉承“厚基础、宽视野、重实践、求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经过多年的努力,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师科研水平提升培养、实践教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培养出了专任教师队伍,教师科研水平有明显的进步,学院实践教学特色进一步彰显。

 

    党总支副书记蒋奉君也对近年学院事业发展快速变化有一定感触。她指出,学院师资队伍已经基本实现“自有化”,实训教学体系日益完善和创新,学院也积极应对国家数字化转型发展走上了一条“数智化”转型发展道路,学院整体工作质量稳步提升。


谭昭源听取汇报后指出,学院层面要注重青年教师培养,引导他们明确教学和科研发展目标,将他们的工作与社会热点、学科前沿结合起来,促进他们的理论和实践统一,激励他们向“双师双能型”教师转型和发展;他还明确提出深化产教融合,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为社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最后,参与座谈的老师互诉过去和现在,回忆了学院事业发展和自己工作上的点点滴滴,诉说一段段难忘的经历,同述共事之情,座谈会在一片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座谈,加强了学院和老领导之间的联系,全方位地印证了学院办学的成绩和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是鼓舞不断推进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心针”和“助推器”。

 


通讯员/梁文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