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行知杯” 校史知识竞赛暨校园讲解大赛
日期:2023-06-09 20:35:0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52

68日,由共青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管理学院主办,旅游系、旅游协会承办的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一届“行知杯”校史知识竞赛暨校园讲解大赛在雕塑园演奏厅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科研处副处长赵静,管理学院院长邓旭升、院长助理刘风云、旅游管理系陈扬副教授作为评委;旅游管理系教师朱江欢、高科佳、柏爽、唐璐、谢莎及辅导员李月全程观摩指导。

比赛分为校史知识竞赛和校园讲解大赛两条赛道,校史知识竞赛180名选手报名,校园讲解大赛50名选手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校史知识竞赛共18名选手入围决赛,校园讲解大赛共6名选手入围决赛。

赛前,邓旭升代表管理学院为比赛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我校有一段艰苦而又辉煌的发展史,希望通过比赛,让师生广泛地了解我校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弘扬和传播优秀校园历史和文化。

校史知识竞赛实行分组淘汰制,比赛现场氛围紧张热烈,参赛选手聚精会神、反应迅速,以最快的速度抢答每一道题目;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对选手们精彩的表现报以热烈的掌声。



校园讲解大赛的6名同学,从校园风景和校园实际生活出发,选择学校具有历史文化和特色的景点开展深度讲解。

经过激烈的角逐,校园讲解大赛李佳获得一等奖,赵桂维、秦洁玉获得二等奖,潘琳、王娇娇、夏薇获得三等奖。校史知识竞赛文新学院学生阳洋、张俊潇、曾姊莹获得一等奖;政法学院学生姜焕、刘玲、梁思,工商学院学生张梦蝶、李京、冯宗梅获得二等奖;管理学院学生魏诗媛、黄俊鑫、陈萌,文新学院学生王冰月、卢思宇、程泚,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熊倩、何佳润、侯天获得三等奖。

最后,陈扬对本次比赛总结。他指出,通过此次比赛,师生对于学校的发展历史了解得更为清楚,对学校的文化特色更加认可;他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各位选手能够打开思路,把办学理念、行知思想融入展示内容中去,把校园故事讲得精彩、生动、有内涵。


本次比赛的顺利开展,让师生对校史、校情有了充分的了解,增强了师生对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认同感,也为旅游专业学生打造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专业能力的平台。对宣传先进校园文化,讲好“人科”故事,发挥文化育人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