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比赛
日期:2023-06-10 14:00:4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629

管理学院为做好评估访谈环节相关准备。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复评工作统一部署,学院于6月8日举办了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比赛。此次比赛邀请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孙敏、招生处处长黄一鸥、教务处副处长陈滢生、干部人事处副处长刘诚程、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主任龙阳作为评委。管理学院院长邓旭升,学院专业建设委员会专家杨兴礼、邓昌福、陈扬全程参与指导。比赛由吕贤淑和吕林峻主持。

 

赛前,邓旭升代表学院致辞。致辞中邓旭升指出,系主任说专业比赛是为了督促专业负责人充分认识专业发展中的不足而举办;他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够凝练专业特色,深化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院更高质量发展。

 

比赛中,人力资源管理、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六位专业负责人分别围绕专业建设背景与定位、人才培养模式与目标、课程体系、专业教学团队、实践教学条件建设、专业建设成效及特色、学生就业情况、下一步建设思路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现代服务管理实训中心主任以学院“数智化”转型与发展为背景,融合新商科实训室建设现状和改进思路进行阐述。 与会领导、专家对于各专业围绕学校的办学特色,专业的发展方向、校企合作的契合点以及专业培养模式等多项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孙敏点评时指出,管理学院历来重视主任说专业比赛的举办,通过比赛凝练了专业建设经验,完善了顶层设计;他强调系主任说专业作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该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内涵解读》作为重要参考,系主任要读懂和吃透专业与课程建设指标,围绕专业建设观测点说专业;他希望系主任说专业时做到把握国家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和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两个重点”,注重结合OBE人才培养理念和行知教育思想进行系统阐述。

 

陈滢生总结时指出,管理学院为举办此次活动做足了准备,专业负责人也能从专业建设实际出发,厘清了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特色、人才培养体系、专业服务社会能力,清晰地总结了专业发展过程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对策,有助于加强对未来行业、产业发展的分析和把握,将需求转化为课程,实现专业高水平建设。

最终,刘风云获得一等奖;陈菲菲、赵永青获得二等奖;邵航飞、陈金迪、邹巍、田桂瑛获得三等奖。



 

 

 

                                                                          (通讯员/童灵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