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供应链管理专业学生前往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展厅中心、沙坪坝区永辉西部物流园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日期:2023-06-11 10:31:1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691

2023年6月9日,管理学院2022级供应链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长助理双海军,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奉君,科研处干事刘浅,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教师姚海虹、余文香的带领下前往重庆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展厅中心、沙坪坝区永辉西部物流园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见习学生一行人来到了全市唯一的“开放、枢纽、物流”主题展厅——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在展厅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开放沿革、枢纽城市、枢纽通道,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十六个展示区还通过图文、仿真模型、数字模拟、影院等方式,集中展示了重庆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历程,生动展现了重庆市口岸物流、开放通道等建设发展最新成果。

 

    陆国际物流枢纽展示中心参观结束后,到达了位于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永辉超市的西部物流中心。在重庆永辉常温物流中心负责人余军的引导下,参观了商品配送中心,零距离了解了物资上线、分拣、配送的全过程。这里展示的内容丰富且生动,让学生不仅对“物流枢纽”的概念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重庆当前所形成的陆海内外联动、东南西北四向互济的开放态势,了解了国内国际货物如何通过这样一个国际大通道走出去、引进来。师生边听、边看、边感受,体会了西部物流中心在争当内陆开放“领头雁”中健全通道体系、数字通道建设、推动产业与通道融合等方面的成绩


   

    参观结束后,师生就仓储和物流方面的热点问题,同余军进行了交流。整个过程气氛活跃,在场师生表示此行收获颇丰。

 

 

本次专业见习有效提升了学生对本专业的认知;与此同时,通过对先进物流企业的了解,让所有学生清晰认识到了物流和供应链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能帮助学生认清未来发展方向,完善自身知识结构。

 

(通讯员/赵苏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