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系教师参加第十届新时代研学旅行论坛
日期:2024-03-31 21:50:3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7

2024年3月2830日,第十届新时代研学旅行论坛暨第三届新时代劳动教育论坛在浙江德清举办。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科研部副处长、酒店管理学科带头人赵静教授、旅游管理系副系主任朱江欢及教师代表陶春艳参加了此次论坛坛。

从左至右分别为:陶春艳、赵静、朱江欢

本次论坛以“旅游+教育融合产业+院校融通”为主题,聚焦研学行业热点、难点、痛点,新视角分析科技、学校、院校、OTA等研学话题,分享头部研学企业经验、课程设计方法。从不同角度探讨研学旅行的发展策略、教育意义行业挑战,展望了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探索了研学旅行指导师旺季供给难题,为与会者提供更多的思路和启示。

3月29日,赵静朱江欢分别参与了中国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特聘专家仪式中国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理事授牌仪式,分别代表学和个人接受协会表彰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代表接受理事单位

赵静参与专家聘任仪式

3月30日上午,赵静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产教融合:研学人才供给侧和需求侧”为主题的学术沙龙。赵静从行业供给与市场需求平衡出发,阐述了三方面重要内容,一是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经验为例,提出对学生核心能力的培养和构建仍是应对市场和行业变化的主要方法;二是强调研学行业里面潜藏着新的需求,可以从新业态的角度关注可能出现的新岗位,对应新需求培养新的复合型人才;三是关注全龄全域的研学产品,针对大学生职业迷茫的痛点,供给方可以联合需求方做关于大学生职业规划的研学产品。

30日,全体与会代表受邀参加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乐园的考察调研活动,通过酒店工作人员了解到该酒店正在从度假型、亲子类的传统酒店向研学旅游产品转型的发展

前往莫干山森泊乐园考察

考察芙罗拉花园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创造了让行业、兄弟院校了解学校、学院的平台,提升了学校和学院影响力,让我院教师了解了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趋势深度融合的前沿趋势,为旅游管理专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思路


供稿\陶春艳、朱江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