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4年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决赛
日期:2024-04-15 18:09:3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

4月12日,管理学院2024年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决赛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特别邀请了学校副校长孙敏教授、校长助理双海军教授,管理学院院长邓旭升教授、人力资源管理系杨兴礼教授、雷静教授,旅游管理系吴建华教授、赵永青副教授、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田桂瑛副教授担任评委。比赛由朱芋霖和曾滟婷主持。

合照.png

赛前副院长刘风云代表学院致辞,并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规则及评分标准,随后6位选手依次上台展示。

刘风云.png

旅游管理系参赛教师夏知晓选择讲述课程《旅游接待业》,介绍了旅行社门市标准服务流程;又从每个人的旅游经历出发,介绍了领队和导游服务接待管理的形式;最后以科考旅行部、新东方文旅为例拓展了旅行社接待业务发展前沿知识。

夏知晓.png

人力资源管理系参赛教师李卓伶讲述课程《中外管理思想比较》,她选取“东西方管理思想的比较与融合”为主要讲授内容,从世界文明历史发展轨迹出发,以时间为序,阐述了东西方管理思想融合历史以及管理思想的发展趋势,比较了东西方管理思想在人文情怀、道德引领、制度规范、科学决策等方面的差异。

李卓伶.png

人力资源管理系参赛教师游璐选择讲述《劳动法与劳动合同法》课程,授课中她使用案例分析法,从视频案例引入,深入分析职场常见的加班现象,引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站在劳资双方角度分析了维护各方权益的方法,通过案例分析既让学生学习了劳动法律相关知识,又有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维权意识,了解正确的维权手段。

游璐.png

旅游管理系参赛教师王成讲述了课程《旅游市场学》,授课中他以河南·戏剧幻城、璧南大圆祥博物馆片区旅游项目策划为例,阐释了旅游项目体系的构成这一抽象概念;还从全时化体验、全季型设计、全产业拓展、旅游项目新业态创新和主题资源导向五个方面诠释了旅游开发的创意设计的基本原则。

王成.png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参赛教师蒋雯讲授《供应链管理案例分析》课程,她重点讲述了供应链需求预测中常用的定性预测和定量预测的方法,介绍了预测方法的使用场景,通过案例演示了计算过程。

蒋雯.png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参赛教师马玉萍选择讲授《经济数学》课程,她引导复习了二阶行列式,并根据二阶行列式的特征,抽象出了n元排列的概念,进一步推广出了一般的n阶行列式的概念。

马玉萍.png

评委代表双海军点评时指出,全体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精神面貌良好;在教学过程中使用了案例教学、项目教学等多种方法;在授课过程中教师做到了深入浅出,且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特点;此次竞赛展现了管理学院青年教师风采,较好地体现了管理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成果。他希望青年教师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更新教育理念,锤炼教学本领,持续教学能力

双海军.png

孙敏总结时对管理学院教师现场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管理学院积极落实学校要求,认真组织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现场比赛6位青年教师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过硬的教学技能,体现了管理学院抓教学改革获得喜人成果;所有选手均能做到把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且体现了OBE教学理念和“教学做合一”的行知精神。孙敏认为教师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内容中体现了管理学院近年来以“研究性嵌入”为重要理念,以“数智化”转型为主要内容的发展成果;他希望全体青年教师在课堂中增强活动交流,注重知识拓展,努力提升课堂实效性。

孙敏.png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游璐获得一等奖;王成、马玉萍获得二等奖;夏知晓、李卓伶、蒋雯获得三等奖。

一等奖.png

二等奖.png

三等奖.png

 

(文字/高鑫 图片/张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