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管理学院选拔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2-05-20 12:28:17  发布人:管理学院  浏览量:12

为引导大学生提高创业能力,培养创新精神,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我院于5月19日下午在10610教室举行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副处长李卓兴、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静、常务副院长邓旭升、书记助理王巧、团总支书记李月担任评委。

 

现场展示环节,各小组代表分别进行了项目介绍。第一组以“为在疫情中受到心理创伤的人们提供心理咨询”为目标,达到“促进社会城市建设,实现社会和谐稳定”的效果;第二组以“打造知名美甲连锁平台”为愿景,让指尖间美甲走向更大的市场;第三组以“绿色处理快递垃圾”为主旨,促使物流行业更加快速、高效、安全的运输;第四组以“应用多功能快递柜”,展示了高效、便捷的取件方式;第五组打造“沧沟乡四季亲子游”方案,抓住亲子游契机,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为目的;第六组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建立班级农场,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农产品销售,走访留守老人,普及急救知识,打造温馨农村;第七组以打造“3D+VR虚拟购物体验”,让消费者身临其境,全面了解产品,实现先试后买,提升消费者体验;第八组以“为应对经济高速发展下,人们的压力增大,促使心理患病率上升的情况,提供及时的心理治疗”为主要内容展开论述;第九组以“让每个人可以喝到健康绿色果蔬汁”为初心,打造流水线式高效果蔬机;第十组通过采集和分析健康数据,形成健康报告,生成健康指导,从而减少患病几率,提高生活幸福指数,构建起完善的健康评估体系。在每个项目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根据具体项目的展示,围绕项目可行性、落地预算、市场情况等内容与答辩选手展开讨论,并提出了提升项目质量的建议。

 

 

 

 

 

 

 

李卓兴总结时强调,参赛选手要抓住申报机会,拓展学科知识,扎实做好项目,突破项目难点。针对选手的表现,他建议团队进一步完善项目申报书,主讲人进一步提高表达能力。

 

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第五组获得一等奖,第三组和第四组获得二等奖,第六组、第九组和第十组获得三等奖,第一组、第二组、第七组和第八组获得优秀奖。

 

 

 

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学院发展大局,实现了创新创业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提升了学生创新创业的质量和内涵。

 


(通讯员/李莎)


点击数:1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