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专升本新生入学教育
日期:2022-09-08 08:46:0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50

202297日管理学院在10609智慧教室召开了2022级专升本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管理学院院长邓旭升、党总支副书记张倩、院长助理刘风云、院长助理保阳、新生辅导员李雪雪以及8名学生代表参加了线下会议,百余名专升本学生线上参加,此次会议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奉君主持。

_MG_1899


会上,蒋奉君向学生介绍了学院党政领导,并代表学院致辞,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欢迎和祝贺,她在致辞中勉励全体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珍惜时光,努力奋进。


_MG_1906


邓旭升发表了题为“砥砺奋进风正劲,奋辑逐浪正当时”的专题演讲,在讲话中,邓旭升诠释了院训内涵,讲解了人才培养理念,叙述了学院沿革,介绍了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学院特色,他还以自身奋斗进步的事迹鼓励学生将自己的发展和社会需要联系起来,树立明确目标,提升综合素质。


_MG_1911


刘风云以“生业有涯,学业无涯”为题,就专本之间的学习差异开展讲解,着重给学生强调了课程考核、课程免修免考、学籍警示、授位规定等学生容易忽视但对毕业授位有重大影响的问题,同时给予了新生本科阶段几条保持高效学习的方法。


_MG_1923


通过此次开学教育,让学生较为清晰地认识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发展脉络,帮助学生树立了信心,理解了学院着力构建“教学、科研、实践”三足鼎立的事业发展格局和“校、企、社、研”四位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架构的深刻内涵,对新生树立目标、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懂得自我发展和成长成才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_MG_1934




(通讯员/李霞 黄苏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