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百战穿金甲 不破楼兰终不还——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付祥
日期:2022-09-14 17:19: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894


 

 

 

    付祥1997年生人,籍贯重庆巫山。2022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2022年公考成功上岸四川省自贡市某街道办事处。本人貌不出众,资质平平。高考成绩不理想,读了专科,此事对本人造成了极大的冲击,痛定思痛要把失去的弥补回来,于是报了自考、报了专升本,有幸来到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来到学校起初还是有些按部就班的被动心态,幸遇良师点拨,理解了“宇宙的尽头是编制,编制的尽头是公务员”这一“真理”,加上性格、兴趣方面也都非常契合“体制特点,更有本专业“公共事业管理”的加持,促使本人踏进了考公这一新的征程。

    考公之路是艰难的。有知识点上的艰难,有繁若星海的常识积累、言语理解、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有形式多样的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的考察。这是为党和国家选拔人才,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有能力胜任今后的工作,打下扎实的本领基础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因此,“锻炼提升七种能力是根本,其中政治能力是干部的第一能力,是履职尽责的牢固根基”。要以一名理想中的公职人员标准来要求自己,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必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

    考公之路是孤独的。娱乐活动要尽量减少,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学习习惯,日常生活中就要有意识的做好相关时政热点的积累,自律方能自强。一时的失误不是放弃的理由,多经历几次大考,心态、发挥水平都会逐渐稳定,当然一次上岸最好了。对工作地点没有要求的学弟学妹们可以多去不同的省市区考考,去见识不同的“风景”,去舒缓下紧张的心绪。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实在不行也要勇于放弃。积极乐观、阳光向上的人运气总是不会太差,多从自己专业技能、性格特质、人生追求等等角度发散开来,一定也会取的不错的成就。

    考公之路是新的起点。考上公务员了,不是一劳永逸,体制不是“养老院”,在里面混吃等死是行不通的,要有一颗为民服务、为社会做实事的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教导“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要讲究公平正义、廉洁修身、廉政勤政、不徇私情、两袖清风、淡泊明志。一门心思想着升官发财或是懒政怠政只会误入歧途。望君共勉之。

   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路就在脚下。前行之路不止一条,选择你认为正确的道路,坚持下去,一直坚持下去。“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前进之路你我接续奋斗!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