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详细内容
 
校友风采 >> 正文
扎根基层 服务社区——2004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曹清清
日期:2022-09-21 15:01:56  发布人:管理学院  浏览量:149


       穿着西装笔挺的男子
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人为管理学院2004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曹清清,现就职于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崧厦街道联胜村村民委员会。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对母校的情谊,对师生的情谊。有些情,难以言述,只在心里,越是沉淀越是深。

曾经踌躇满志,曾经彷徨不前。回想08年刚要毕业那会,五味杂陈。有对大学四年生活不舍,有对老师同学分离的难过,有对刚要步入社会的憧憬,有对前路茫茫的恐惧。

曾几何时,我在浑浑噩噩中度过。不知自己适合什么工作,亦不知自己喜欢什么行业。只是漂泊于江湖,过着随遇而安的生活。

直到6年前机缘巧合之下,我进入村委会从事社区工作者,薪资并不高,就是离家比较近,可以跟家人一起生活。


女人抱着小孩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基层工作非常繁忙,要应对上级十几个部门的活:党建工作、财务会计、户籍人口、资产资源、文化教育、环境卫生、民政社保、疫情防控、建房拆房、企业出租房消防问题、健康卫生及体育、征兵工作、退伍军人服务、农业农经以及等等。

总之上面一根针,下面千条线。没进村委会前总觉得村委工作人员非常空,进了后才知道恨不得自己三头六臂会分身。

尽管工作又苦又累又繁琐,不过慢慢的我在工作中找到了实现自己价值的快乐,找到了工作的乐趣。酸甜苦辣尽尝人间百味。

有看到开展活动时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的欣慰,有帮助村民解决难题他们再三致谢的感动,也有村子基础设施提升,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的成就感。我觉得我所做一切都值得。为周围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助人助己,这就是我生活的意义。

毕业第一个十年,没能回母校看看,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遗憾。近两年又由于疫情关系,村社工作人员限制出行,机会就更加少了,正好母校老师告知我们有这么一个机会,让我们讲述下自己的经历和心得,我想这也是一种回归。

学弟学妹们,我想对你们说:人生何其短,你们要笑的格外甜。好好珍惜眼前的生活,好好珍惜眼前的师生情谊,所有你们现在所拥的东西,都是我们回不去的过往。

纵有千言万语,难述这份情怀,只留一份眷恋,心中记着,关注着。最后祝愿你们前程似锦、健康、无忧、快乐,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点击数:14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