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百姓声音 讲好中国故事 ——2008级旅游管理专业李木子
日期:2022-09-22 17:43:4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920





1989年11月生,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人,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库伦旗政协委员。202010月至今,为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融媒体中心全媒体采访部主任、新华社签约记者。

2007年就读于少数民族预科部,2008年--2012年就读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2年9月至2014年8月,在云南省迪庆州广播电视台担任播音员;2014年8月至2020年10月,在通辽广播电视台担任出镜记者。


大学期间,多次参加管理学院和全校组织的演讲比赛、大学生辩论赛、大学生支教等活动,并多次在大型活动中担任主持人,担任合川区五星级社团育才论坛副主席。五年大学生活,母校培养了我自强不息、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品格,为我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如今作为党媒新闻记者,我一直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通辽市委保持高度一致,正确宣传党的纲领、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自治区、市旗的各项中心工作,有很强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组织纪律性强,在原则问题和重大事件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有较强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


曾多次参加通辽市委统战部和自治区委统战部组织的党外干部和党外信息员培训班,连年被农工党通辽市委评为优秀党员,获得通辽市优秀党外信息员和全市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常年扎根基层,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倾听百姓声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通过采访报道搭建起了党和群众的连心桥,也用爱心温暖和守护着采访对象。对于困难群众,通过一次采访建立永续联系,以微薄力量持续帮扶。



长期为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供稿;央视上稿数在通辽市连年第一;新闻作品多次获得内蒙古新闻奖一二三等奖;2017年、2018年分别以《我也要做新闻战线上的一个兵》《生命因你而精彩》获得内蒙古自治区“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一等奖,两次代表自治区赴北京参加中宣部组织的全国比赛获得优胜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新闻记者“讲好通辽故事、传播通辽声音”的职责和使命;2021年被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评为“自治区名记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