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自努力 顶峰相见 ——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谭茹心
日期:2022-09-26 14:35:1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55




我是你们的学姐谭茹心,2020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目前就读于西南财经大学。可能学弟学妹们看到这里时,会感叹“哇!学姐好厉害。”但是我想说你如果了解我的大学生活,坚定了目标并不懈努力,那你肯定会比我优秀。

初入重人科时,我虽然也是迷茫的,但绝对没有迷失自我。我开始在“大雾”中缓慢行走,到大三时终于坚定自己的考研目标。这是一个很漫长且不可忽视的过程,期间老师们会给予很多的帮助,但还是需要你自己去思考制定什么目标。目标犹如罗盘,有了罗盘,帆船才能成功靠岸。



“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这短短一句话足以概括我备考到上岸的所有心境。学弟学妹肯定认为能上岸211学校研究生的人,学习基础“狭”得到哪里去呢?可是,如果我说我的高考英语成绩是61分呢?如果我说我是在备考考研英语期间才通过的英语四级呢?最后我考研英语科目为75分(国家线不到50分),我自己是比较满意了,但我当时确实是以考80分的目标来学习的英语。这仅仅是以英语这门学科为例,其余的学科也不能懈怠。备考期间我经历了背单词背到大哭,经历了背专业课背到崩溃,但我从未放弃

对于偏科的学弟学妹们,如何培养自己的短板学科的兴趣呢?拿我自己为例,最开始是强迫自己学英语,后来转变了心态,我发现英语阅读不仅仅是理解长难句、练习答题技巧,也是对于不同国家、领域知识的了解和视野的开拓。相信我,这种成功克服自己短板领域的成就感不亚于似福尔摩斯的细致去“考古”某爱豆。

关于我备考的时间线如下(仅供参考,建议学弟学妹以自己的实际情况为主制定计划)




备注:每周五的1800-2300,是我的大餐及其放松时间。也会有偶尔想偷懒的时候,但不会超过半天。



在学习道路上疲惫的时候,身后还有咱们管理学院的老师支撑我们。感谢雷静老师对我心理及其生活上的疏导,邓旭升导师缓解我考研与本科论文之间的冲突,欧小庆老师对我的关怀,程娟老师对我论文的悉心指导……

哦对,你们考上四川农业大学的江银峰学长,是我的男朋友。切记,一段健康的感情一定是让彼此互相进步。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学弟学妹们,让我们各自努力,顶峰相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