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起航 脚踏实地——2009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李睿智
日期:2022-10-10 10:39:5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51

一路走来,步履匆匆。不觉间年岁已经向我们挥手作别。国庆节前夕接到导师的讯息,老师说学院现在开辟了一个校友风采栏,想让我写一下大学期间的感悟和现在的工作情况,听到这个讯息我有点受宠若惊,毕竟现在的我只是一名平凡的社会“打工人”。


这几日迟迟未动笔,只是把想写的内容沉淀了一下,思绪回到高中期间,我曾对大学有过幻想与憧憬,想象着我将要进入的大学是怎样的,想象着学校里的趣事。大学,成为了我心中的一片圣土。当我迈入学校的门槛,却发现与其说大学是一片圣土,不如说是一个熔炉。大学校园融入了天南地北与社会方圆,其中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有形形色色、丰富多采的活动,形成了独有的校园文化;大学校园融入了中学时代的纯真,更包罗了世间百态、人间万象。无论是社会上常见的琐事俗事,还是学校独有的趣闻逸事,都会时常呈现在你面前,关键就要看你怎样去感悟与理解并从中去学习。

于是,大学是我理想开始的地方,在这期间是我人生中最集中的可以扬长避短的时期,早到可以尽情折腾的时期,所以,如果谁的大学默默无闻了,平平淡淡了,那他就没有真正的理解大学的含义与作用。因为一旦失去青春激情,便永远也找不到了,所以大学一定要且行且惜!

大学期间的我一直以乐观的心态去规划和度过大学生活。大学一年级至关重要,一定要规划好,要多跟老师们以及学长们学习请教。确立一个长远目标和每个阶段的目标,这样才可以为其他的三年打下基础,简单谈谈当时我的小规划和目标,刚步入大学一年级,我加入了学院学生会,在学生会的锻炼让我为现在良好的工作状态打下了基础;大学二年级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大学三年级利用假期在新东方实习,大四的时候已经着手准备找一份好工作,当然,也有不少同学准备考研。这些都需要规划并且付出行动。


毕业之后,经过笔试面试以及复试,我进入了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她成立于1954年,是隶属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中央一级科技出版社。出版社经过几代人的辛勤耕耘,累计出版了近4万种出版物,建立了遍布全国的专业出版物代理连锁经营系统,并与全世界300多家出版社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引进、推出了大量高质量建筑图书,享誉国内外,为积累和弘扬优秀的中国传统建筑文化,传播先进的建筑科技,培养建筑专业人才,促进我国建设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进入到这家出版社,她的企业文化是我所向往的,也是我从一名大学应届毕业生转变为社会“打工人”的工作单位,十年耕耘,现在已经成为1名生产计划统计分析岗主管,走到今天,离不开大学时期的学习与积淀。

最后,我在这里祝福母校越来越好,希望学弟学妹们永远不要停止努力的脚步,在大学期间多多积累经验,让自己更好地走好未来的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