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第二批院级培育项目开题答辩会
日期:2022-12-21 17:16:3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65


     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高质量开展项目申报工作。12月20日,我院在线上举办了第二批培育项目开题答辩会。校长助理双海军教授,教务处副长陈滢生副教授,科研处副处长赵静副教授,文学与新媒传播学院院长段茂升副教授、管理学院院长邓旭升副教授、副书记蒋奉君老师、院长助理刘风云副教授、副书记张倩老师、院长助理保阳老师以及各负责人参加本次答辩会。答辩会由邓旭升主持。各负责人依次进行汇报。


马玉萍就国内外的研究现状提出柔性补货机制下基于策略消费者的零售商订购决策与协调,基于理论模型研究和数值仿真分析数据来开展具体研究。



陈菲菲以新商科建设背景下应用型本科旅游和酒店管理专业优化与数字化改造展开了陈述。



张艺露提出基于“三位一体”的应用型高校研究性教学模式的构建来解决学生成绩不稳定、部分课程学生满意度较低、课堂参与度较低等问题。


杨昆南基于“三全育人”理念的民办高校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改革对大学生就业问题进行深度剖析。



李卓伶以《人力资源战略与规划》《人力资源管理综合模拟实训》两门课程为对象开展在线教育平台的建设与研究。



宋垟竹以旅游项目综合运营实训课程结合金牌导游工作室的应用研究进行汇报。



谢莎以数字化背景下“旅游大数据”课程建设与实践来实现丰富旅游大数据课堂的教学形式,提高旅游课堂的教学效果。



张倩以困难学生成长体系构建中体验式教学的实践与研究进行答辩。



保阳根据民办高校行政管理工作的具体特点开展有效性评价研究。



刘宁以《应用文写作》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进行项目申报;柏爽以《旅游市场学》申请一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她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开展以研促教、教研结合的教学活动;刘风云以《经济数学Ⅱ》申请一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加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突出了课程教学有理念、课程有设计、线上有资源、线下有活动的课程特点;唐璐以《旅游美学》申报一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她希望通过课程建设,丰富教学平台、拓展资源库、加强课外实践活动的设计与融入,融入重庆本土旅游文化资源。



评审专家双海军、段茂升、陈滢生、赵静、邓旭升认真听取了每位项目申报者的汇报,审阅了项目申报书,从选题依据、申报内容、研究对象、申报价值、研究方向、研究方法及进一步研究等方面进行指导,提出相关建议。各位评委的点评精准到位,让各位教师受益匪浅。

答辩会最后,双海军总结发言,高度肯定了本次开题答辩会。他认为本次活动组织有力、重点突出、内容丰富,项目来源实践,专家认真负责,学生参与面广,教师积极性高,很好体现了管理学院在教学、科研和实践等方面的成果。

此次院级培育项目开题答辩极大调动了教师开展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拓展了教师的科研思路,为更高级别的申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冉茂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