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数字赋能育真人,直播带岗促就业—— 管理学院联合企业成功举办“直播带岗”比赛暨成果汇报
日期:2023-03-31 19:42:5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703

为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以数字赋能实训课程建设、创新创业项目开发,助力应届毕业生就业。330日,管理学院联合重庆红海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举办了“直播带岗”比赛暨成果汇报。重庆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娄心静、副总经理李永朋、副总经理唐丽君,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教务处处长禹华平,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长助理吴静、教务处副处长陈滢生,管理学院院长邓旭升、党总支副书记蒋奉君、党总支副书记张倩、院长助理刘风云、院长助理保阳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雷静、卢义、曹俊明、柳月、程妤参加了此次活动。


赛前,邓旭升代表学院致辞。他回忆了管理学院与重庆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实训课程的历程,对指导教师和学生准备此次“直播带岗”汇报比赛的辛苦和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感谢学校和重庆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提供资源和平台,为管理学院“直播带岗”实训课程的高质量开展提供了有利条件;最后,他希望管理学院能以此为契机,以深度的校企合作推动高水平竞赛和高质量就业。


随后,由刘风云上台宣读比赛规则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在“直播带岗”真实的工作场景中锻炼学生应变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此次活动引入了红海人力公司直播设备和“红海直聘”招聘平台,比赛中学生向观众推荐的岗位均是学校和企业提供的真实就业岗位。

活动开始,九个直播小组成员依次上台展示,展示了队伍口号、职责分工,形式新颖,各有特色,活力四射,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介绍环节结束后,各队离场进入直播间,学生纷纷化身“主播”开始在线带岗,学生在直播间向观众介绍重庆寰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猎寻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等数十家企业的十几个岗位。各位“主播”融合企业背景、岗位薪资待遇、职业发展前景等重要信息向观众讲解和分析岗位优势,“主播从容大气、青春洋溢,后台转换灵活、配合默契, 引得台下观众连连喝彩、线上观众纷纷点赞,更是在直播间中吸引大量求职者纷纷投递简历。据后台数据显示,在活动期间,吸引了近千名求职者前来直播间浏览和投递简历。

活动结束后,娄心静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所有选手既能运用人力资源相关知识对岗位开展深入分析,涌现出了很多新思维、新模式和新点子,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激情活力;他还表示红海人力将为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和平台,助力学校实现高质量就业目标。

最后,吴静代表学校总结发言,她认为此次活动巧妙结合了实训课程、创新创业项目和就业工作,选手的良好表现和有序的组织氛围体现了“选题好、组织好、选手好”的“三好”特点。她希望,以后能加强活动宣传和推广,开展质量更高、覆盖面更广、影响力更强的“直播带岗”活动。

最终,“在职人员组”获得一等奖,“好‘薪’情团队”“从容应队”获得二等奖,“有请下一组”“Book思议组”和“红海直聘第六组”获得三等奖;同时,“好‘薪’情团队”获得最佳直播设计奖,“在职人员组”获得最佳岗位星推官荣誉称号,“有请下一组”获得最佳人气奖。









此次“直播带岗”比赛暨成果汇报,是管理学院不断丰富“教学、科研、实践”三足鼎立和“校、企、社、研”四位一体人才培养架构内涵的新尝试,学院将瞄准新兴产业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以数字教育优化课程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探索新文科人才培养的路径与模式。




(文字/童灵美 摄影/幸俊言 刘家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