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港里港气:管院学子喜获2024年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企业经营案例分析大赛银奖
日期:2024-03-23 19:53:3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4

2024年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企业经营案例分析大赛于2024年3月23日在香港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学生王小峰、贺高隆、周巳入、刘小宽、涂海鹰组成的酸菜萝卜队,由教师姚海虹、邓旭升的指导下在全国赛中以优异成绩脱颖而出,有幸代表大陆地区参加本次竞赛并获得银奖。


本次竞赛采取案例分析报告和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其中报告陈述时间10分钟,答辩时间5分钟。我院参赛队员紧密围绕西南地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从产业布局、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等角度研究其商业经营,以商业策略顾问的身份,制定商业计划书,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竞赛准备期间,参赛队员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多重压力,在指导教师的耐心指导下,运用人力资源、供应链物流等专业知识积极备战、勇于创新、沉着应对、互相鼓励、展现出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此次竞赛成绩的取得与近年来学院 以“研究性嵌入”为重要理念,以数智化转型为建设内容,大力推进学科技能竞赛,持续探索“课岗对接、课证融合、课赛融通”的教学新模式密不可分。今后,我院将更加注重学生数智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养成,积极与国际化接轨,培养新时代应用型创新人才。




相关链接